颱風天的上班日風雨飄搖的颱風日.車在高速公路上跑.心千頭萬緒輪轉.突然間一個畫面停留在腦海裡清晰呈現.尤記當時還是個位數年紀時.一個夏天的日子.好動的我和鄰居玩伴宜蘭民宿在爬樹玩耍.玩的常玩的事.玩的不亦樂乎.忽然間我從樹上掉下來.下面剛好是竹林.被拖上來的我當然只有哭的份.還記得當天所穿的衣服是有大象圖案.有2顆鈕扣在肩膀上的那種婚禮顧問款式.還好是在家門口玩的.被帶進家門媽媽幫我脫下上衣.清理傷口後.換上衣服.由爸爸背著我上醫院去.清楚的記得爸爸在家對面山嶺上.半走半跑的趕路.左手邊是圍風的竹子排買屋.右手邊是自家的水稻田.過了這段路我大概哭累了睡著了.醒來時人已經在醫院了.其實從家裡到最近的大馬路有2公里遠.大馬路到醫院也有8公里之搖.我想老爸到大馬路應該是雇術後面膜車來醫院.當然以前的人大都是用走的去市集.在醫院被人喚醒後被問了姓名.然後又昏昏沉沉的睡去了.怎麼回到家我也不知道.小小的臉上被綁了四個蝴蝶結.還成直角型.兩邊各燒烤兩隻蝴蝶.重點是~~從此以後右臉多了一個酒渦.還記得放線時的情況.醫生一手拿夾子一手拿剪刀.夾子夾起蝴蝶結一拉.剪刀伸進去一剪.還可以清楚聽見剪斷的清脆聲音.在用力西裝外套一拉蝴蝶結就出來了.到現在還不能完全表達出那種感覺.有點點痛又有點點養.又痛又養很奇妙的感覺.很難去形容.這次事件讓我有些後遺症.一是留下傷痕.二是多了一個酒渦.三情趣用品是從此以後我常常做夢.夢見自己由空中掉落.而被嚇醒.所以沒事別去嚇小孩.他們會留在淺意識裡揮之不去的.四是從此一直記起老爸背著我快步前走的景象.當時快50歲的老爸.賣房子真是辛苦你了........父親節就快到了.願天底下所有的父親都有子女的孝順.也祝今天85歲的老爸身體健康.我還是會常常回去看你的.願天下的人們.當有感恩之心.多多陪伴父母找房子.他們需要的只是你的陪伴語閒聊.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情趣用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70saov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